一九六七年,新九龍區發展迅速,人口日趨眾多,單就婦女數字而言,保守估計已達四十萬人。區內部分熱心公益姊妹,為聯絡彼此情誼,及謀取婦女應得權益起見,乃倡議組織 “ 新九龍區婦女聯誼會 ” 。在時任香港民政司署聯絡主任李陳勁秀女士協助指導下,十三名籌委出錢出力,為籌組工作奔走,歷時一年十三個月,於一九六八年八月六日獲准立案成立,由民政司何禮文夫人親蒞主持頒發選任書,並於一九七一年十一月三十日改名為「新九龍婦女會有限公司」,為香港政府認可非牟利慈善機構。

        機構成立之初,積極推進新九龍區的社會福利工作。每年聖誕節假期舉行康樂活動,在各區派發寒衣、棉被予有需要人士,活動區域達至沙頭角村;舉辦齋宴招待長者等活動。為表彰機構對社會的貢獻,一九七九年,時任主席楊舒振聲獲港督頒發榮譽勳章。

        一九七五年,於慈雲山南區社區中心開辦首間幼兒中心,提供全日制兒童托管照顧,協助婦女投入職場,免除她們的後顧之憂。義映電影籌款外,開辦經費由董事局成員及委員捐助而成。此後會務發展側重服務兒童。一九八五年三月及九月,機構分別在沙田沙角邨、新翠邨開設幼兒園,而第四間幼兒園,設於官塘樂華社區中心內,亦於一九八七年四月開幕。

        四間幼兒中心先後加入社會福利署幼兒中心資助計劃,在社署的協助下,校務得到順利、健康的發展,除了提供二至六歲兒童全日制的幼兒服務外,亦為有需要兒童提供兼收融合及暫託服務。二零零六年,轄下四間幼兒園劃歸教育局管理,至此,在社會福利署和教育局的支援下,校務穩健向前!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