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瀏覽!歡迎家長為孩子選讀新九龍婦女會轄下的幼兒園!

        世界變遷和社會進步都讓大眾漸趨認同正規教育的必要性。香港兒童普遍經歷幼兒園、小學、中學等學習階段,所謂「萬丈高樓從地起」,學前教育是兒童成長的重要基石,是兒童建構「知識大樓」的第一步。幼兒園為二至六歲兒童提供全日制的學前教育及照顧服務,除了滿足家長的職業需要,主要是陪伴兒童學習和成長,讓兒童體驗群體生活,積累經驗,為終身學習、全人發展做好準備。

        我們會利用網站/學生手冊等提供一些兒童在學校的生活情況,如每週學習內容、活動安排、兒童在校內的表現等等,家長要細閱,以了解兒童每個星期的學習進度、活動情況,也要注意兒童在家裏的表現,給予兒童更多的關心和愛護;適當的讚賞和鼓勵;溫馨甜蜜的家庭環境。

       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,家庭是兒童成長的重要支柱,建議家長注意一些與孩子溝通和教育的好方法:每天抽空與孩子進行親子互動,如交談、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經歷;說故事,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;欣賞音樂、進行藝術方面的創作,提高孩子的審美能力。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注和對自己的愛,家長也能從中了解孩子的智育發展。當孩子做出一些有破壞、危險、騷擾性的行為時,家長應給予正面的指導。當孩子做錯了事,家長應給與重做、糾正的機會,注意方式方法。

        學校和家庭的合作,是兒童教育成功的必備元素。教師會透過「學校通訊」與家長聯繫,家長們如有任何問題,或有特別事情要與學校分享,也可透過「家長的話」一欄與教師溝通,當然我們更鼓勵家長直接到校面談,或來電、來函、以郵件等方式,與教師或校長交流教育兒童的意見和心得。寄望家長積極參加學校舉辦的各項活動,增進彼此的了解;我們重視家長提出的意見及建議,期待家長成為學校發展的推動力量。學校和家庭保持密切的聯繫,互相配合,能更全面地、更有效地幫助兒童的成長和學習上的需要,充分培養和發揮出兒童的潛能。

       以兒童為本是我們最基本的原則,讓我們攜手同心,為兒童的健康成長努力!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
Scroll to Top